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

楼塔倡导绿色“双十一” 分类助环保

更新时间:2021-11-16 09:17:3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双十一”前后,快递包装数量激增。无论是为了保证商品在运输途中不受损伤而被层层叠叠的气泡袋、泡沫板包裹起来的快递包装,还是为了提升产品附加值而设计的豪华包装盒,不可避免将产生大量的快递垃圾。

楼塔镇多个村社充分发挥主动性,将快递垃圾的分类管理做在前,带领村民打响这场“特殊节日”的垃圾分类保卫战。

上周末,大同二村专管员章美萍组织村里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上门开展“双十一”快递垃圾处理专项宣传行动,还有不少小朋友也加入了志愿队伍。他们穿上红背心,跟着志愿者们一同敲开村民家的门,协助正确分类,提前做好应对“双十一”快递垃圾的准备工作。大同二村余元坞的一位小朋友说,“往年妈妈买了东西以后,我只知道纸箱子是可回收物,其他剩下的快递垃圾,家里都是一股脑扔到其他垃圾里去的。今年村里的阿姨特意上门教过,我已经知道了泡沫、塑料膜、缓冲气泡袋或空气柱都是可以回收的。”

楼英村则从11月1日起,持续开展了多场“绿色双十一资源回收活动”,只要村民们把家中的快递纸箱、泡沫箱、塑料膜等快递垃圾分门别类,等待再生资源收集员上门抑或是自己送到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就可以参与积分兑换奖品。

近期,楼塔镇其余村社也将通过各种形式推进“双十一”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醒大家正确做好分类。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赵致远 王新江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