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1-11-10 16:49: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1月8日,楼塔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会暨选举工作培训会。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组织委员、文书和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作动员讲话

袁勇刚表示,此次区、镇两级人大同步换届选举,是全区、全镇上下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镇上下要围绕“风清气正、结果满意”的目标,依法有序,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根据工作安排,袁勇刚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切实强化抓好人大换届的政治意识。

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在人大换届过程中,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坚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二、明确要求,切实强化抓好人大换届的民主意识。

在人大代表选举过程中,全镇上下要确保实现换届选举全过程人民民主。重点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和大局观念,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增强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办事。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开展工作,自觉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三是精心组织安排,保证选举质效。各选区要精心组织选民投票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要充分运用人大数字化改革成果,精准做好选民登记,提高选举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三、严格履职,切实强化抓好人大换届的法纪意识。

此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选举的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具有高度的法律性、程序性。全镇上下务必要围绕“依法、平稳、有序、高质量”的目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解矛盾、排除干扰,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镇人大主席来惠民布置选举工作

一、充分认识本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

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保证人民依法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激发全镇人民的主人翁精神,调动好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有效手段,将为加快建设“千年古镇·数智楼塔”,提供强大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支撑。

二、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问题。

与以往相比,本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各村、社、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有清醒的认识,立足实际,充分准备,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解决的办法和措施研究得更加具体,切实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三、依法做好本次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跨度长、环节头绪多、工作任务重,必须认真研究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依法有序做好选举各阶段的时间安排、候选人的结构比例和资格审查、选举投票的规范流程、换届选举的氛围营造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镇党委副书记高超主持会议

高超强调,要从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时间要求、严格工作程序、维护发展大局等四个方面,全面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会上,还针对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原则、选举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辅导,确保投票选举工作依法圆满完成。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