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萧山区楼塔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10-28 16:48:35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8日,中共萧山区楼塔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提出下阶段奋斗目标和任务,并选举产生中共楼塔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中共楼塔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指出,要肯定成绩,切实增强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过去五年,楼塔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窗口担当持续彰显。强化政治定力、奋勇争先创优、砥砺抗疫实践。坚持抓经济、提质效,发展动能加速集聚。转型升级步伐不停、平台打造渐次发力、“双招双引”成效显著、共富攻坚初战告捷。坚持争样板、创示范,美丽建设硕果累累。坚定不移走“三生融合”美丽崛起之路,建设山水人城共融共生的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规划引领,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创建加持,千年古镇“破茧成蝶”、三生融合,美丽城镇纵深迭代。坚持优环境、靓品牌,强村富民攻坚见效。持之以恒抓好生态保护、五水共治等工作,锃亮清水品牌,试点文旅赋能,助推强村富民。一是锃亮清水底色、二是打响千年品牌、三是试点文旅赋能。坚持实保障、惠民生,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保障体系更趋健全、美好教育提质发展、健康楼塔提标推进。坚持善治理、保平安,保障亚运举措有力。亚运兴城计划保障有力、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平安楼塔建设纵深推进。持抓党建、铸队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唱响“永远跟党走”主旋律、坚持“山水铁军”锤炼、推进“清廉楼塔”建设。

袁勇刚要求,高远目标,全面谱写新起点上跨越发展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值此“十四五”规划开局,萧山进入亚运时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楼塔必须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聚焦新历史方位,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六种“力”,打造三个“地”,奋力谱写楼塔新起点上赶超跨越发展新篇章。凝聚合力,提升战力,将千年古镇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展示地。挖好潜力、提升活力,将萧南门户打造成为“亚运之城”创新创业的实践地。借好外力、提升耐力,将美丽楼塔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大美共富的先行地。

袁勇刚强调,要锐意进取,奋力开创2022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确保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必须抓好新一届班子调整后开局之年的工作。接下去,楼塔将继续围绕今年年初镇党代会提出的“一心两翼”发展布局,干好三个年,锃亮四张金名片,打好五场攻坚战,进一步夯实楼塔未来发展基础。2022年我镇的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六个“聚焦”,实现六个“更高”,奋力开创“千年古镇·数智楼塔”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聚焦“亚运兴城”,更高站位展现风采担当;聚焦“乡村振兴”,更高标准打造千年古镇;聚焦“创新创业”,更高质效强劲发展动能聚焦“共富先行”,更高品质保障美好生活;聚焦“数字赋能”,更高水平提升治理能力;聚焦“党建领航”,更高质量锻造山水铁军。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