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

楼塔镇垃圾分类专项培训提升工作成效

更新时间:2021-10-25 09:29:23    内容来源:萧山网   

针对考核,也为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推行的实效性,进一步拓宽“四定一撤”推进的广度与深度,近期,楼塔镇特意组织13个村社进行集中培训,并邀请区垃圾分类办邵亚利老师莅临指导。前段时间,楼塔镇也已通过模拟这种电话考核的方式对专管员开展了测试,目的正是检验专管员们是否熟练掌握具体工作流程与工作细则。过程中,部分村社的专管员表现出色,应答如流,既做到了专业性,又不失礼貌,但也有部分表现欠佳的。可以说,本次培训是十分必要的。

培训会上,楼塔镇垃圾分类条线负责人徐权副主任先是对垃圾分类专管员的定义和职责进行阐释,并对专管员队伍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从制度体系、信息公示、人员素养三个层面讲解日常管理的要点。专管员的个人素质高低直接影响日常工作成效,因此上岗纪律和行为规范需要再三强调。其次,徐主任还将专管员业务知识及问答重点掰开揉碎了说,力争让在场的每位专管员都能听进去、记下来。

接着,邵亚利老师则是从垃圾分类考核的失分点和垃圾分类“视觉感官”问题加重扣分情况等两个方面做了细致地说明补充。同时,邵老师还对各个村社的专管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担负起工作职责,做好日常管理和农户宣传的工作,切实有效推进本地的垃圾分类工作。

培训最后,徐主任带领所有人回顾了楼塔镇自2017年开展垃圾分类以来的工作历程,汇报总结了目前为止的创优成绩,并向所有在垃圾分类一线默默奋斗的专管员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盼望大家再接再厉,将楼塔的垃分事业推向新阶段。

下一步,楼塔镇将指导专管员们回到村、社区中去,发挥培训和宣讲技能,带动清运员、宣传员、志愿者一起学习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壮大垃圾分类专业队伍,互相监督,共促进步。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