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欢燕”助跑,让服务有广度更有温度

更新时间:2021-10-20 16:35:07    内容来源:萧山网   

叮铃铃…“我要退休了,需要办一下退休手续,想咨询一下怎么办理?”“您好,目前我们个体参保人员退休不需要来现场办理,可以在手机上直接申请办理,也可以请您所在村社为您代跑代办。”这是萧山区楼塔镇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接到的电话。无论是谁,当其接上了电话,了解到群众需求后,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与各村社“欢燕”助跑团成员联系,开展上门指导、代跑代办等服务,努力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楼塔镇“欢燕”助跑团自2020年成立以来,成员包含镇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干部、青年志愿者,人员也从十多人扩大到二十多人。近一年来,助跑团将退休跑零次、档案查询、市民卡、公交卡等30余项业务纳入代跑代办事项,并制作了《楼塔镇公共服务中心代办手册》,开展代办业务培训,加强代办工作指导,目前已开展代跑代办业务28次。

为了让助跑服务家喻户晓,楼塔“欢燕”助跑团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宣传,定期在镇公共服务中心网办区、掌办区提供专业服务指导,结合楼塔镇党群固定日活动开展助跑宣传,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谢婷婷 王新江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