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

楼塔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更新时间:2021-09-01 15:40:21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8日,楼塔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萧山区政协副主席徐晓福参加大会。

表彰先进

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在大会上致辞。他说,致敬“百年奋斗路”,风雨如晦初心弥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抗击侵略者、建设新中国,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弥坚初心。百年来,无论是在筚路蓝缕的艰苦岁月,还是在硝烟纷飞的浴血战场,是在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还是在脱贫攻坚的前沿一线,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意相连、血脉相通,百折不挠、矢志不渝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自立自强,蓬勃展开了社会主义建设,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使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好日子。

袁勇刚指出,逐梦“百年新征程”,使命神圣步履更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开启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又作出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是浙江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浙江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单元,楼塔必须要积极有为、先行先试。需提升格局,力推共同富裕。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当好排头兵。实施好强村惠民行动,加快“扩中”、全面“提低”,以破竹之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形成全域一体、全面提升、全民富裕的新局面。需永葆初心,赓续“红色根脉”。楼塔是红色之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进一步浓厚全镇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需奋勇担当,全力干好当下。根据镇党代会明确的“千年古镇·数智楼塔”新发展导向,扎实推进“一心两翼布局,干好三个年,锃亮四张金名片,打好五场攻坚战”。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撬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乡村新社区建设,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大力推进各项实事办理,迭代升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文化创新,引领思想进步、文明提升、人与自然和谐。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乡村小脑·楼塔驿”推广应用。全力打好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攻坚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康。

重温入党誓词

袁勇刚说,献礼“建党百周年”,能力再提担当再实!站在新起点上,我们不能忘记,这100年来共产党人走过的人间正道,是在改革开放43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迈向新征程,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坚持做到:一是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担当能力。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上清晰、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二是切实强化战略思维,提升科学发展能力。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杀鸡取卵、盲目发展。三是切实强化创新工作,提升抵御风险能力。要常思创新、谋创新、推创新、做创新,始终保持对风险的高度警惕,有防范风险的先手,还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四是切实强化法治思维,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杜绝用老传统、老办法办事,强化法治思维,想问题,看问题和解决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升领导党员干部推进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建设,打造干则能成、战之能胜的坚强堡垒。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