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更新时间:2021-08-23 16:39: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8月23日,楼塔镇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第二期邀请了中共杭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学教研部讲师申鲁菁,为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三(两)委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的讲座。

课上,申鲁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入手,从“共同富裕的时代价值与理论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的三重逻辑”“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与长期任务”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国在实现共同富裕路上的有力探索。

该课堂从理论的高度阐明了共同富裕的意义与内涵,从现实的维度展示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引领作用。申鲁菁老师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让现场镇村干部更深入地理解“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共同富裕的真正体现。

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的开讲,是楼塔镇推进乡村振兴、强村富民,实现共同富裕的实践探索,更是为镇村干部武装头脑、拓宽眼界,提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楼塔样板!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