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防台第一线 楼塔镇全力抗洪抢险

更新时间:2021-07-26 10:08: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受台风“烟花”影响,楼塔镇连降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内涝严重,在楼塔溪、大同溪主要溪流山洪漫堤影响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情况下,楼塔镇党委政府紧急行动,组织全体干部群众、民兵队伍、应急队员等投入到抗台救灾工作。

7月24日,暴雨不停。巡查人员发现靠近富阳界楼塔溪右岸有2米左右一段挡墙被洪水冲毁、萧南田村五人制足球场处有一处长约30米左右的挡墙垮塌、大同溪沿岸出现5处提防垮塌。

情况紧急。楼塔溪、大同溪作为楼塔的主要溪流,周边居住着大量群众,如不及时抢修,将会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财产损失甚至威胁生命。

镇应急指挥部收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应急队员参与抢险工作,并上报上级部门。由于各镇街沿线道路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上级应急物资迟迟无法送达,楼塔镇紧急调用储备物资,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参与抢险工作,为百姓安全筑一道“人墙铁壁”。

后经多方协调,应急抢险机械和物资在24日晚上8点左右到达现场,两溪紧急抢险工作快速开展。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大林协调各方物资、现场指导抢险工作;镇村干部、抢险队员不停地装袋、搬运沙包,清除沿岸积水、疏通河流阻塞,尽全力为群众安全护航。以心换心,楼塔党员群众也志愿加入防汛工作,搅拌沙土、清理路障、捐献物资,用情回馈镇村干部的守护。

随着一袋袋沙包、一包包石头填入塌陷处、一捆捆铁丝、一道道围栏挡住河坝,两溪决堤处渐渐被修复。一夜无眠,直到25日凌晨4点,塌陷的区域被沙包填平,抢修工作终于结束。

两溪抢修工作虽已结束,防台防汛工作仍在继续!下阶段,楼塔镇将继续高度重视、毫不松懈,落实溪堤、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24小时监测巡查制度,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监测制度,全镇14支应包抢险队伍全部到岗待命。誓与台风“烟花”奋战到底,尽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平安!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