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迅速行动、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7-23 17:2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登陆。7月23日,楼塔镇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灾害预警、预测、预报,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安全工作。

袁勇刚指出,我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防台防汛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靠前指挥,压实压紧责任

镇防台防汛指挥部要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及时会商研判、科学分析汛情。加强应急力量部署准备,确保防汛防台仓库物资储备充足;抢险队伍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二、职责明确,加强隐患排查

各办线、各村社务必落实落细工作职责,加大风险隐患排查管控,部分重点区域需进行全面检查,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加强危旧房屋、在建工地、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地的防范固定;增加低洼地和山塘水库巡逻次数,确保水位正常,落实持续动态排查机制。

三、高度重视,紧绷安全防线

把防台防汛工作当做当前重点中心工作来抓,做好充分迎战准备,毫不松懈。多渠道多举措强化防台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险避灾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后,镇党委书记袁勇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大林,镇党委副书记孔美华,农业副镇长俞伟江等分别带队赴我镇山塘水库、林道、危旧房、在建工地等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实地踏看,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巡逻,提前预警,快速反应,一旦发生险情,立即上报。

当前防台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楼塔镇村上下全面进入备战状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底线,确保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到点、落实到人,坚决打好防台防汛硬战。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