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四管齐下”消除夏季交通安全隐患

更新时间:2021-07-16 16:48:5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地处山区,楼塔有着较为复杂的交通情况。为有效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段时间以来,楼塔镇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四管齐下”排查交通事故隐患。具体来说,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楼塔强化宣传、建立排查机制、完善交通设施、完善物技防范网络,努力把交通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首先,楼塔镇全面排查梳理了各类交通隐患,抓好事故易发路段、村口、急转弯道等地段仔细摸排。如今,已改造完成农村道路交叉口“五个一”设置369处、完成对事故易发的林道临水临崖治理4处、急转弯路口治理2处、绿化遮挡修建10处、隐患开口封闭25处、路口右转弯海淞弯设置4处,整改斑马线2处。

其次,楼塔镇加强阵地建设,已完成镇交治中心和全镇13个村(社)的交治站建设,并以交治站为载体开展对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宣教30余场次,完成全镇人口95%以上的宣教。

此外,楼塔还对高速西复线连接线重点路段加大整改,投入近100万元新装机非隔离护栏、路口减速带和警示柱等设施,完善标识标牌,安装红绿灯。

技改投入必不可少。楼塔镇提升和完善徐樟线、楼佳线等主要道路的监控和抓拍设施,实现了全路段24小时的实时监控服务。



作者:通讯员 王新江 记者 周珂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