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正式开课

更新时间:2021-07-10 17:0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楼塔镇村干部发展能力和素质水平,提高农民致富能力和思路,有效推进乡村共同富裕,7月10日,楼塔镇“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正式开课。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作开班讲话暨第一讲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大林,镇党委副书记孔美华,农业副镇长俞伟江,联村组组长,各村社书记等参加。

袁勇刚表示,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楼塔镇坚持以“强学习提本领、强能力提技能、强创新提动力”为抓手,创新开展“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通过每月两期的课堂自学、集中学、走出去学等多种形式,培养镇村干部的学习能力,开拓干事创业的视野与思想,培养一支“有思路、有能力、有技术、能致富”的乡村振兴干群队伍,为现实乡村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袁勇刚还解读了中央、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的文件精神,要求镇村干部要沉下思想用心学、带着问题互动学、严明纪律认真学、自我加压主动学、理论实践结合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大林主持

“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第二讲邀请了原杭州交通918电台主编王玉生老师,为与会镇村干部上了一堂基层干部沟通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课上,王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普通话与方言的特点与差异,并与现场镇村干部互动交流,赢得阵阵好评。

为“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揭牌

镇党委副书记孔美华宣读《楼塔镇关于举办“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的通知》

王玉生老师上课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