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一行赴楼塔调研

更新时间:2021-05-13 16:41:15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5月10日下午,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柴世民一行赴楼塔镇调研农文旅产业,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利明参加调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王国灿陪同调研。

柴世民实地走访大同二村,详细了解了涉农政策、产业项目、农业技术、人才资源等下沉情况。柴世民强调,要把人才招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紧盯对农业有激情的青年和对农村有情怀的乡贤,全力培育乡村建设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随后,柴世民一行在大同二村召开座谈会。会上,镇党委书记袁勇刚汇报我镇美丽乡村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

柴世民对我镇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全区及楼塔镇的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加大支农惠农力度。创新支农惠农服务举措,持续发力推动,全面提高涉农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为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支撑;

二要切实破解发展难题。保障必要的农业设施用地,解决“用地难”问题,满足设施农业多样化的用地需求,调动各地发展设施农业的积极性;

三要深入实施“两进两回”。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核心在于人才,进一步加快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机制,吸引乡贤回归,推进“两进两回”取得实效。

禾伙人“乡里乡亲”计划是在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两进两回”行动意见指导下,市“文旅赋能乡村振兴‘6+X’计划”试点激励下,我镇因地制宜、创新推出的产村融合体发展计划。该计划以“村社为主体、企业为主导、农户共参与”,旨在促使要素资源上山下乡,探索走出一条产村融合、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之路。

当前,该计划之首期重点打造的禾伙人研学基地项目已于2020年启动实施,以大同二村大同小驿为核心布局,延伸至周边大同一村,占地约100亩,以学农学耕、传统文化为主要研学方向。基地距杭州绕城西复线萧山楼塔出口不到1公里,至杭州市中心约1小时车程,交通十分便利,目前该基地已于3月27日正式开营。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