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

更新时间:2021-04-28 09:55:0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你听说了吗?再不好好分类,要罚钱了噢。”近日来,萧山南部小镇楼塔的街头巷尾最热议的话题莫过于《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条例》对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的单位和个人都作出了具体管理解释,覆盖范围更广,执行标准更严,整治力度更大。楼塔镇积极响应省市区对《条例》宣贯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一系列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和普法活动。

分解任务,落实落细

楼塔镇在认真领会研读《条例》宣贯文件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各村社、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专管员及第三方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自身责任,按照时间进度要求,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宣贯计划,确保按时完成宣贯任务,在全镇上下形成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让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观念进一步生根发芽。

全面铺开,密集宣传

楼塔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域铺开宣贯工作,微信推送、电子屏滚动播放、办公窗口易拉宝展示、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管齐下,以拉网式的密集宣传确保家家户户人人知晓。同时,各村社、企事业单位也将新条例的宣教融入日常,例如部分村利用文化礼堂活动契机给老百姓讲解重点条款,或者如各类学校、教育机构结合课堂教学播放宣传视频。

联合执法,精准发力

日前,镇公共服务办、城管中队、开发区管理中队及第三方单位等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对有乱丢乱扔、混装不分类等现象的商铺企业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现存生活垃圾分类的问题,还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条例,明确告知违反条例的行为后果,全力配合《条例》的宣传氛围。下一步,联合执法行动组还将对各家商铺企业进行不提前告知的复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不反弹。

新条例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各个主体所应担负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将垃圾分类工作向制度化、法治化方向推进。接下来,楼塔镇将持续做好《条例》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全民学《条例》、自觉守法规的热潮,让各级单位和群众都养成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风尚,共同助力“‘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