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萧山楼塔举办诗词楹联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1-04-28 09:55:0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跃千年古镇文学艺术氛围,激发会员创作诗词楹联热情,进一步提高专业创作水平。4月25日,萧山书法家协会楼塔分会、萧山诗词楹联学会楼塔分会、萧山农民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诗词楹联学习培训班在楼塔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萧山农民书画协会、河上镇和楼塔镇的50多名诗词楹联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当代文学家、骈文诗词家、书法家、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王翼奇和对中国传统诗词史研究有很深的造诣的浙江省诗词楹联常务副会长尚佐文二位老师主讲。王翼奇老师重点对一些千古传唱的著名诗词及著名楹联进行了点评。

而尚佐文老师从传统诗词简史入手,梳理式地引导大家对诗词如何欣赏、如何审美、如何创作等知识。讲座中他们还例举了自己创作的诗词作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感悟。市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中华野草诗社社长、中华诗词创作特聘研究员朱超凡老师也应邀为大家畅谈了自己在诗词创作中的体会和感悟。

老师们的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学员们听课专注认真、仔细笔记,深感受益匪浅,对传统诗词意韵、文辞、声律这三大要素有了质的认识,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创作欲望和创作勇气。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提升自己的创作水平,为讴歌新时代、赞美家乡,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


作者:楼刚 王新江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