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89岁老党员白发映丹心、赠书千册护幼苗

更新时间:2021-03-30 16:48:06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3月26日下午,在楼塔镇中心小学二楼报告厅,一场以“白发映丹心,赠书育幼苗”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在此展开。楼塔镇雀山岭村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楼永璋将儿女为他准备的5万多元办寿宴的钱,购买了1500多册图书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今年的农历3月是楼永璋虚岁89岁的生日,按当地农村的习俗,过90大寿要做虚岁且要小一岁做,3个孝顺的儿女想要给他做90岁大寿。作为一个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入党、且当了近30年村支书的老党员,楼永璋对儿女们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易风易俗是一个党员应该要做的职责。他还说,“知道你们孝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作为一个6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建议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想把你们准备给我做寿的钱,拿来买书,捐助给楼塔镇中心小学,孩子是祖国的将来,我们要重视教育,重视基础教学,少年强则国强嘛!”儿女欣然同意。

在捐赠现场,楼永璋激动地向学生们说,我小时候,因家贫,读不起书,现在,我们大家都过上了小康生活,希望大家多读书,增长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楼永璋用儿女们为他准备的5万余元寿宴金换来了1500余册书籍,包含党史教育类书籍以及科普读物等。少先队员们为了感谢楼永璋爷爷的捐赠善意,决定也为楼永璋爷爷举办一个盛大而隆重的“寿宴”。

现场,少先队员们不仅为楼永璋爷爷献上了鲜花,也为老人系上鲜红的红领巾,四百多位小学生用他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最天真烂漫的生日祝福为老人办了一场特殊的“寿宴”。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