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推进会举行

更新时间:2021-03-30 16:24:03    内容来源:萧山网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致辞

区政协副主席徐晓福致辞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致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大林发布“禾伙人·乡里乡亲”计划

禾伙人(杭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应秋琳表态发言

萧山网讯 3月27日,楼塔镇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推进会暨“禾伙人·乡里乡亲”计划发布会在大同二村隆重举行。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表示,作为一名楼塔人,回到家乡见证、感受了乡村振兴的脉动,非常开心。她指出,楼塔镇党委政府坚持实干苦干,以乡村振兴为牵引、未来乡村为目标,让楼塔成为了都市人向往的美好空间。未来,楼塔要充分发挥企业、社会组织加入带来的“鲶鱼效应”,让全社会正能量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给乡村注入创意活力,创造经济效益,为乡村贡献更多可能。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致辞,他刚表示,自楼塔成为市“文旅赋能乡村振兴‘6+X’计划”试点单位以来,充分利用自身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精准发力文旅产业,积极探寻振兴之路。近年来,楼塔坚持在创建中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实现城镇环境面貌不断提升;在活动中把文化底蕴挖得更深,实现文旅品牌影响不断扩面;在项目中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实现产业发展格局不断完善。未来,期待与社会各界共同合作,共绘乡村振兴美图卷。

禾伙人·乡里乡亲计划自去年正式启动实施以来,首期研学基地项目以大同二村大同小驿为核心布局,延伸至周边大同一村,占地约100亩,以学农学耕、传统文化为主要研学方向。

该项目以“大同小驿”为室内教学场所,一次性可同时容纳学生300余人,设有中药坊、美食坊、手工坊、乐坊等教室,同时设直播室,销售本土农副产品。

户外资源整合

已流转土地90余亩作为户外农耕基地,将设游乐互动区、种植体验区、养殖体验区、蔬菜体验区和百草园区。同时,与镇、村共享楼塔古镇、村集体场所等,用于户外教学,非遗、中医药、民俗等特色文化体验。

民宿共建项目

企业统一制定标准、统一管理培训,并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给民宿输送客源。后续,还将根据村庄发展需要引进其他配套项目。农户负责提供房屋和服务,根据企业要求实施民宿(重点是客房、庭院等)改建和装修,做好服务;村集体负责村容村貌建设,做好对村民的发动、引导工作,确保乡里乡亲计划顺利实施。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