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楼塔镇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0-02-27 16:11:59    内容来源:   

楼塔镇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1月8日,楼塔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大会选举王大林为楼塔镇镇长。

  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一百多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楼塔镇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大会由执行主席夏利明主持。

楼塔镇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行政负责人王大林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王大林指出: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紧紧围绕镇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古韵楼塔、清水小镇”建设,持续深化“三创一提”工作,全域基础配套不断完善,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全年预计实现财政总收入7800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800万元。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其中工业投资6600万元。预计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3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预计实现规上高新产业增加值1.7亿元,高新占比51%;预计规上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8.1%;规上服务业增加值增幅15%,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累计出口3.55亿元,同比增长2.39%。预计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3万元,同比增长9.2%。主要成效是六大方面: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质量不断提升;统筹谋划,亮点纷呈,城镇品质提档升级;注重生态,绿色先行,清水底色逐步彰显;文化引领,培根铸魂,文体事业欣欣向荣;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优化服务,创新管理,自身建设切实加强。

  王大林在报告中提出了2020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围绕镇党委明确的“奋力开启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建设新征程”奋斗目标和“七个坚持”“七个更进一步”工作部署,力求实干、务求实效、追求实绩,全力打好“规划引领、结构优化、美丽建设、文化赋能、福祉增进、民生实事”六场攻坚战。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规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财政总收入突破1.2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目标。

  具体打好六场攻坚战:一是打好规划引领攻坚战;二是打好结构优化攻坚战;三是打好美丽建设攻坚战;四打好文化赋能攻坚战;五是打好福祉增进攻坚战;六是打好民生实事攻坚战。

楼塔镇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楼塔镇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与会代表还认真听取和审议镇人大主席徐仁达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副镇长王国灿所作的《2019年度财政决算和2020年度财政预算的报告》。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高翀镇长的书面辞职请求。

楼塔镇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楼塔镇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王大林为楼塔镇镇长。

楼塔镇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会上,王大林镇长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庄重的宣誓,并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代表还就2019年楼塔镇政府实事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还对2020年政府实事工程立项进行票决。

  2020年,楼塔镇五项实事工程为:

  1.楼塔溪提升整治工程。楼塔溪整治提升段从中祠堂堰至河上界,全长3000米,新建各类挡墙、防浪墙等5000余米,游步道700余米,新建堰坝1座,新建景观平台3处。同时,进行沥青路面铺设、河道清淤、新建石栏杆等项目,投资约2200万元。

  2.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终端提标改造项目。完成楼塔镇剩余13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终端提标改造任务。

  3.楼塔镇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在2019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基础上,完成楼塔镇剩余“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4.提升公共文化体育设施项目。新建和改造一批文体设施,支持民营企业建设文体场馆,新建1处足球场。

  5.区青少年宫楼塔分宫建设项目。引进区青少年宫资源,让楼塔孩子享受家门口的优质课外教育。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