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黄岭村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0-02-25 14:59:38    内容来源:   

  为切实优化村务专职工作者队伍结构,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大黄岭村开展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工作(以下简称“公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选”原则

  本次“公选”按照党管干部和民主集中制的要求,严格执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二、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能够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作风正派,遵纪守法,群众基础好。

  2.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热心为群众办实事。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

  3.报考村后备力量的户籍地应为大黄岭村。

  4.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9年9月1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退伍军人以及楼塔镇城管、协辅警等工作人员,学历放宽至高中及以上,年龄放宽至45周岁以下(1974年9月1日以后出生)。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与村级后备力量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存在“村霸”、涉黑涉恶等问题的;

  (2)加入邪教组织的;

  (3)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所受纪律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以及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处理的;

  (4)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查处未满5年的;

  (5)丧失行为能力的;

  (6)有一户大宅或有一户多宅等严重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未能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以及近5年内有严重损害生态环境、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多生育行为被查处的;

  (7)近5年内有煽动群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

  (8)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个人经济行为混乱容易造成不良影响的;

  (9)近3年内先锋指数考评中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10)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11)因构成犯罪被人民法院判决免予刑事处罚或被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未满3年的,因故意犯罪曾二次或二次以上被判处刑罚的,因“黄、赌、毒”被处以治安拘留处罚未满3年的;

  (12)拖欠集体资金或无偿占用集体资产,尚未归还的。

  三、招考职数

  本次“公选”大黄岭村拟招考后备力量1人。

  四、“公选”流程

  1.公开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报名方式。报名地点为大黄岭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会)。组织推荐由招考大黄岭村党组织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填写《楼塔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组织推荐表》,个人自荐由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填写《楼塔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自荐报名表》(可向大黄岭村领取纸质或在楼塔网、“萧山楼塔”微信公众号自行下载),推荐表和自荐报名表由村统一受理后,于报名截止后交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报名时需提供报考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退伍证、社保证明等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报名时间:2019年9月9日—9月12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逾期不再受理。

  2.资格审查。自荐报名和组织推荐截止后,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公布的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报名比例小于2:1的,本次招考取消。符合报名条件少于2人的,岗位暂缓进行考试。

  3.笔试面试。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参加统一笔试(闭卷)。笔试主要侧重公共基础知识,对退役士兵服役年限满2年、3-5年、6-8年(含以上)的人员笔试成绩分别加4分、6分、8分。笔试结束后,由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2:1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面试人员名单对外予以公布。

  面试主要考察实际工作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考察人选。

  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笔试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量化考察。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从高分到低分按2: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确定的考察对象在村公开栏进行公示。考察时主要考察其家庭主要成员、社会主要关系、工作单位表现、在村表现等情况,考察中可通过走访、座谈、测评等方式,充分听取大黄岭村党员群众意见。对规模企业中层以上人员,在职机关编外人员,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本科以上学历等,在量化考察时予以优先。

  对已在楼塔镇机关和巡防、城管队伍管理岗位任职的编外人员,日常表现突出,经分管部门和大黄岭村联合推荐后可直接进入考察(学历年龄适当放宽)。

  5.讨论研究。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面试、考察等情况,对村级后备力量初步人选进行讨论研究,确定最终人选。

  6.公示聘用。拟聘人员名单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试聘手续。

  7.使用考核。结合村需求,确定全日制村级后备力量和非全日制后备力量名单,由镇党委和大黄岭村共同进行常态化培养。全日制村级后备力量被大黄岭村聘用,待遇根据镇党委、政府有关规定执行;后备力量特别优秀的,可聘为村务专职工作者。非全日制村级后备力量保持原工作单位不变,鼓励其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熟悉农村工作。每年通过民主测评和业绩考核,确定是否继续列为培养对象。对于不适宜继续担任后备力量的人选及时调整出去,不断优化村级后备力量的素质和结构。

  五、纪律要求

  村级后备力量选拔工作由镇党委全程监督,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格执行村干部任职亲属回避制度,严把资格审查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拉票和搞小团体等非法活动。参加公开选拔的同志要服从镇村两级组织的统一安排,对违反纪律的,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严肃处理。

  六、本公告由楼塔镇组织办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咨询电话:82215508。

中共楼塔镇委员会

2019年9月5日

  附件:楼塔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自荐报名表

  楼塔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力量自荐报名表.doc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