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9-07-18 17:36:32    内容来源:   

楼塔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召开

楼塔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楼塔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召开

楼塔镇党委书记夏利明主持会议

楼塔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召开

镇长高翀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楼塔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召开

副镇长王国灿作财政决算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楼塔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萧山网讯  18日,楼塔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总结楼塔镇2018年度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及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古韵楼塔 清水小镇”的动人时代画卷正徐徐展开。一是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域生态品质不断提升。拉高标杆,打好清水保卫战;坚持以治水排头兵的担当与自觉,深入持续实施清水之治。多措并举,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多措并举、防治结合,PM2.5浓度实现全区最低。防治结合,推进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二是持之以恒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全民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百日攻坚,自觉扛起美丽担当。聚焦群众关切,持续高标准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突出重点,严处破坏环境行为。坚持把目光聚焦在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工程领域。完善制度,合力保护美好环境。始终秉持环境问题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完善河长、路长、网格长等制度。

  会议指出,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紧紧围绕镇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古韵楼塔 清水小镇”建设,“楼塔古镇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浙江省美丽城镇”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等渐入佳境,各项事业保持健康良好势头。1-6月,全镇共实现财政总收入5315.81万元(不含上级补助),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402.12万元,实现工业投资3004万元。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坚持产业重塑,助推美丽景区创建。二是坚持生态立镇,加速美丽城镇建设。三是坚持文化塑魂,培育文旅风情小镇。四是坚持改革攻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五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2019年,楼塔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凝心聚力、保持定力,突出重点、干出实效,全力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产业驱动,助推美丽蝶变。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支持引导企业在危机困难中求生存、求发展,积极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实践,扶持传统产业加快改造升级步伐。二是进一步做优发展环境,实现美丽崛起。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以“楼塔古镇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省级美丽城镇”为抓手,不断做优全域发展环境。三是进一步加速城镇更新,建设宜居之地。全力保障杭州绕城西复线、G235国道楼塔段及区级骨干林道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四是进一步弘扬优秀文化,培育温暖古镇。坚持实施“文化+”战略,挖掘保护弘扬楼塔细十番、楼英中医、楼塔书法、楼塔篮球等优秀文化。五是进一步实施惠民之治,助推乡村振兴。牢固树立为民发展理念,切实抓好楼塔镇小改扩建等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健康楼塔、法治楼塔、平安楼塔建设,办好2019年政府实事。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