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9-01-30 09:48:27    内容来源: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1月25日,楼塔镇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镇工业经济工作,畅谈新一年发展大计,参加座谈会的楼塔工业企业负责人及来自银行、环保、国土、市监等部门的负责人畅所欲言,提出直面挑战、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加强服务的意见建议,并提出2019年加快发展的思路和想法。

  座谈会由镇党委副书记肖中扬主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国灿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镇工业经济工作。2018年,楼塔镇经济发展工作以“抓运行、抓整治、抓转型”开展落实,努力营造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到12月止,我镇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5.4亿元,同比略有增长;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97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规上服务业增加值1.11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亿元,完成全年目前任务的100%,其中完成工业投资1.2亿元;实现自营出口3.3亿元,同比增长38.6%;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3.5%;各项经济指标增长速度相对放缓,但总体上运行平稳。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一是行业整治加大,扎实开展低小散整治,全镇累计整治160余家企业(作坊)、130余家三小行业单位,关停三小行业单位12家,整改无证无照单位57家;二是技术创新加速,奥风科技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高新企业,吉达汽配被评为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和省创新性示范中小企业,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51.72%,增加值占比明显提升;企业研发投入1631万元,增长54.76%;设立研发机构3家,比上年增加200%,研发机构设置率为13.04%;专利授权13件,增长85.71%;三是投入提升企业档次,吉达汽配投资1.2亿元、占地50亩的新厂区建设完工,引进智能喷漆流水线;柳桥制衣投资9000万元、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旧厂房改造项目已基本结顶;润森包装投资2000万元、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的扩建项目和荣鑫家私投资1400万元、建筑面积9千多平方米的新厂区正在建设中,几个新厂区的建设,将极大增强楼塔工业经济发展的后劲;四是产业招引加速促进结构转型,全镇及时调整产业发展规划,通过存量资源大力招引文创产业,与中国美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萧山名医文化研究会等高等院校(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共招引美术培训学校6家,美术行业平台一家,其中北京李可染画院是全国美术行业知名单位,万松岭画室、白墙画室、大象画室均为杭州美术培训行业前十强单位,共消化存量厂房7.4万平方米。规划了13万平方米的楼塔文创园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中,楼塔文创产业发展雏形已现。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翀就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提出具体的意见要求。高翀说,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随着城市交通圈和杭州绕城西复线建设,楼塔交通落后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了,因此,我们应加快融入城市经济带,以调结构、促升级、保主业为主线,增强发展信心,增强创新能力,逐步优化产业结构,确保全镇经济保持了提质增效的发展态势。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高翀在会上希望各服务部门,要做好放、管、服文章,要发扬店小二精神,既要会吆喝、 会跑腿,又要舍得了委屈。

  高翀最后要求楼塔工业企业在抓好发展中要守住底线,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