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杭州吉达公司成立小城镇环境监督义务巡逻队

更新时间:2019-01-10 13:48:59    内容来源:   

  保护小城镇整治成果 提升村民整体素质

  杭州吉达公司成立小城镇环境监督义务巡逻队

  刚刚过去的2018年,楼塔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趁势而为,全镇以村庄革命撬动全域整治,实现从“盆景”到“风景”,再到“全景”的完美蜕变。

  千年古镇的完美蜕变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人们在漫步古镇街头和古镇精品区块时,你可能会与几位戴着红袖章、穿着红马甲的巡逻队员不期而遇,假如你仔细观察,这些巡逻队员会对那些乱丢烟蒂、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他们是, 杭州吉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员工组建的义务巡逻队。据了解,他们一天三个时段在古镇精品区块开展巡逻,协助小城镇管理。

杭州吉达公司成立小城镇环境监督义务巡逻队

  杭州吉达汽配是楼塔镇重点骨干企业,近年来,公司一方面在推进技术、设备的升级,来适应新的经济形势,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企业也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不管是冠名留本基金,还是助困济贫等各种社会公益事业,都慷慨解囊。2018年楼塔镇有序开展“一轴”、“两溪”,“三馆”、“七路”等17个项目的小城镇建设和整治,实现古镇华丽蝶变。吉达公司的员工们看到家乡发生的显著变化,更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去年11月底,楼塔镇顺利通过省级小城镇综合验收,不少区内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但是,在洁净的街道上、花坛边,有时也会发现有烟蒂、垃圾现象,给靓丽的古镇景观增添了不和谐因素。如何让古镇居民改变各种不文明陋习呢,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吉达公司负责人楼柏生认为,企业也有社会责任,共同为提升小城镇文明水平出力。为此,在小城镇通过验收后的次月,楼柏生就发动企业党员、职工,组建成立了一支有四十多人参加的义务巡逻队,在古镇精品区块开展巡逻,及时劝阻和纠正集镇居民和游客不文明行为。

杭州吉达公司成立小城镇环境监督义务巡逻队

杭州吉达公司成立小城镇环境监督义务巡逻队

  俞文龙是吉达公司的资深员工,也是一名党员,每次的巡逻活动,俞文龙总是积极报名参加。 他说,我们重点对乱扔杂物、乱堆物品、乱停车等现象进行劝阻,在劝说时,大多数人都能接受。

  俞文龙还说,现在家乡变得漂亮了,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让家乡在游客面前留下美好的印象。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