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获得“杭州书法名镇”荣誉称号

更新时间:2018-12-29 15:40:15    内容来源:   

楼塔获得“杭州书法名镇”荣誉称号

仪式现场

楼塔获得“杭州书法名镇”荣誉称号

区政协副主席俞志仁讲话

楼塔获得“杭州书法名镇”荣誉称号

楼塔镇党委书记夏利明讲话

楼塔获得“杭州书法名镇”荣誉称号

楼塔镇副镇长朱米华主持仪式

楼塔获得“杭州书法名镇”荣誉称号

领导为楼塔镇“杭州书法名镇”授牌

楼塔获得“杭州书法名镇”荣誉称号

领导为获得“浙江省书法村”的大黄岭村、获得“杭州市书法村”的岩上村、大同一村、大同三村授牌

楼塔获得“杭州书法名镇”荣誉称号

仪式现场

   萧山网讯 28日,楼塔镇创建杭州书法名镇、书法村授牌仪式举行,区政协副主席俞志仁参加会议并讲话。

    俞志仁说,楼塔迎来“杭州书法名镇”的荣誉称号,这在全区是首创,是楼塔乃至整个萧山书法界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未来,提三点希望。一是把好发展脉络。长期以来,楼塔的民间书法爱好者们以自己对家乡这一片土地的挚爱之情,用自己手中的毛笔、画笔,展现楼塔日新月异的变化,进村入户写春联,为楼塔发光发热。这些优良传统值得我们不断坚持和发扬光大。所以,希望我们协会的每一位会员都能成为有技艺、接地气的民间艺术家。二是提高自身水平。“杭州书法名镇”这块牌子要发光发亮需要楼塔书法协会每一位会员手上拿得起来,在专业上立得住脚。所以,大家务必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切忌骄傲自满、固步自封,这是我们书法人的大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开放包容的格调,热情创作,愉快交流,既出精彩力作,又有精彩人生。三是开展各种活动。群众对一个团体的认可度,不光是要看他有多少金字招牌,更要看他活动开展的是否丰富,凝聚人气、人心的能力是否具备。所以,我们楼塔书法协会一定要搭建更多的平台,为群众送去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的书法活动,更好地惠及楼塔乃至萧山的广大群众。

    楼塔镇党委书记夏利明在仪式上指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楼塔的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这样卓越的变化,为楼塔民间书画爱好者的成长滋养了肥沃的文艺土壤,为他们的书画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和源源不断的灵感,更为我镇创建“杭州书法名镇”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和精神动力。特别是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我们的书画爱好者为古镇的美丽添上了华彩的一笔:你们亲手写就的对联张贴在老宅中,让老宅焕发新的容光,你们亲手绘就的工艺品,在古镇的角角落落向村民、游客展示楼塔的特色,你们亲手描绘的指示牌,成为了背街小巷最具乡土风情的小品节点。现在,更多的萧山人、杭州人看到了你们、并从你们这里看到了更加美好、更具魅力的楼塔,为此,我要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未来,希望我们在上级书法家协会的支持与帮助下,进一步弘扬楼塔独树一帜的文化,进一步打响“古韵楼塔,清水小镇”金名片。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