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乡农民进杭城办画展

更新时间:2018-11-08 20:59:55    内容来源:   

山乡农民进杭城办画展

山乡农民进杭城办画展

山乡农民进杭城办画展

楼塔镇镇长高翀讲话

山乡农民进杭城办画展

展览现场

山乡农民进杭城办画展

观看作品

山乡农民进杭城办画展

书画作品掠影

山乡农民进杭城办画展

书画作品掠影

山乡农民进杭城办画展

楼塔细十番现场助兴

  萧山网讯 11月8日,在杭州唐云艺术馆 200 多平方米的展览厅内,一场名为“ ‘他们从山乡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楼塔书画展”的农民书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与此同时,来自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的专家与萧山的书画名家、楼塔镇的农民书画爱好者一起,畅谈农民书画创作心得与体会。

  这次由一个镇级的农民书画协会送书画到主城区,举办大型书画展览,在杭州还是首次。展览到11月12 日结束。这次楼塔农民书画展,该镇共有30余名书画爱好者的近百幅作品参展,作品有山水、古代仕女画等不同画作风格,书法有草、楷、隶、行等精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楼塔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首日开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观看展览。

  楼塔镇是一个千年古镇,也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全镇文化资源深厚,有着很好的书法文化传承基础。千百年来,楼塔镇一直保持着“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传统,拥有人数众多的书法爱好者,清代有楼竹虚,其画有板桥风格,特长画竹,闻名沪杭。现如今,有将军书法家楼仲南、美院教授楼兆贤等等,更多的是几十名造诣非凡的本土艺术家,他们常年活跃民间,挥毫泼墨。“白天拿锄头,晚上舞笔头”已经成为当地很多村民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全镇拥有1个省级书法村,5个市级书法村。2018年9月,楼塔镇成功创建成为“杭州书法名镇 ”。为更好地传承书法文化,今年年初,楼塔镇成立萧山区首家镇街级书法家协会,吸纳了50多书法骨干成为会员,书法家协会成立后,已组织开展文化走亲、书法笔会、校园培训等20多场次。

  “筑好巢穴引来风”,浓郁的书法创作氛围,吸引省内外书画培训教育产业发展。目前,楼塔镇已成功吸引了白墙画室、万松岭画室、言志画室、大象画室、仰止文化等5家国内知名的美术培训机构和学校签约落户,为楼塔书法名镇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