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

更新时间:2018-11-02 10:45:18    内容来源:   

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

会议现场

  11月1日,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上下以举镇之力、决战决胜、日夜奋进的最佳状态投入最后攻坚,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通过验收。古镇整治指挥部、楼英村、路桥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副区长方军、区小城镇办主任来建来、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派出所、卫生院、学校、城建环卫中队、安监中队、综合中队、开发区管委会等负责人、管村村、楼英村、楼家塔村三委干部,其他村(社区)书记、主任,施工、监理、审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

副区长方军作重要讲话

  楼塔镇自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按照“市区标杆、省级样板”目标, 每一个环节、 每一处细节、 每一项工作都是按照省级样板的标准进行。从入镇口景观打造、钱镠路两侧立面整治、楼塔溪两岸风貌塑造、洲口路两侧建筑改造、横街步行街环境整治、楼塔溪综合整治、大同溪游步道建设、集镇村背街小巷治理、集镇范围上改下和入户线整治等,整治实现“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功能明显改善、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镇面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政府口碑不断提升”的目标。17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接近完工11个,其中,古镇138幢建筑立面改造已基本完成。楼曼文纪念馆、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游客接待中心、洲口桥等古建筑已修缮完成。清燕园建设正在加紧收尾。钱镠路立面整治已基本完工。管村村A级景区打造的56个节点已完成工程量的大部分。

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

区小城镇办来主任来建来作业务辅导

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

镇党委书记夏利明布置工作并讲话

  楼塔镇在整治过程中,坚决不搞大拆大建,注重保护文脉肌理,坚持对每一棵古树、每一座古桥、每一处古井进行保护。尊重建筑独特个性,对老集镇核心区域及楼塔溪两岸不同年代建筑实施不同风格的改造提升,既做到风貌统一,又力求风情万千。坚持运用“经济、实用、长效、环保、安全”的乡土材料,用水样匠心擦亮萧山南邑,打造风情古镇。整治过程中,我们还创新实行建筑质量安全工程师制度,邀请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现场指导、上课、监督;定期召开各类工作例会,现场会商协调,做到问题发现在现场、讨论在现场、解决在现场。

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

镇长高翀主持会议

  副区长方军代表区政府,对一直奋战在楼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同志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他强调:楼塔是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任务最为艰巨的镇街之一,前阶段已做了很多工作,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接下去,如何把这件为民实事做得更好,让结果更圆满。一要做到进度再加快。二要做到标准再提高。三要做到特色再提炼。

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

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朱肃威等作表态发言

  在迎检最后时刻,楼塔镇如何向省市区检查验收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镇党委书记夏利明指出:要列出了一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分工表,按照标准,制订了细化要求,涉及到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都要倒排时间,切实负起责任。要认真查找问题,按照网格化要求对整治核心区进行管理,确保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要组建好“啄木鸟”队伍开展找茬行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要进一步鲜明特色,塑造亮点。几个楼塔特色重要节点,要排定时间确保完成。目前,楼塔镇已全力以赴,为全力以赴打造一座古韵与现代交融、美丽与文明兼具、情怀与乡愁并重的“萧山新南邑、古韵清水镇”而努力。

  最后,为更好地迎接省级验收,区小城镇办主任来建来为在场所有干部上了一堂培训课。在课上,来主任针对验收标准,逐项解读,指出迎检中的重难点,并提出相应的整治建议。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