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楼塔来了成群国际友人 感受千年古镇风情

更新时间:2018-10-23 09:33:50    内容来源:   

楼塔来了成群国际友人 感受千年古镇风情

国际友人感受楼塔古镇风情。首席记者 范方斌 摄

  金稻花香,宽道新绿,廊桥流水,乡韵悠长……金秋时节的楼塔,好似一幅水彩画,一个个村、一群群人,一笔一笔将美丽晕染开来。

  日前,在楼塔举行的西湖国际博览会市民休闲节上,来自韩国、泰国、 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在内的70余位国际民间艺人,在体验楼塔民俗文化的同时,还与楼塔本土艺人一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传统文化与异域风情的演出交流,让观众直呼过瘾。

  一个位于萧山最南端的小镇楼塔,能与一场国际博览会相互交融并擦出火花,这底气无疑来自于楼塔厚实的文化底蕴和民俗风情。

  去年,楼塔镇成功举办第十九届西湖国际博览会市民休闲节萧山分会场,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客人们展示楼塔丰富的民俗文化,也让世人了解到楼塔美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品牌文化,向世界展示自己独有的魅力。

  今年, 第二十届西湖国际博览会市民休闲节萧山分会场再次落户楼塔,举行了楼塔休闲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现场,伴着悠扬的古筝曲调,楼塔本土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大写的“欢迎”向国际友人传递楼塔人民的友好与热情;“望庄台”“一条枪”“八板”……在楼家塔下祠堂,十余位楼塔细十番传承艺人代表,用琵琶、二胡、三弦、古筝、阮、笙、箫、笛等乐器,完美合奏出一首首行云流水的曲调,在场的外国艺人们沉醉其中,被本土艺术家精湛的技艺所折服。

  楼塔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市民休闲节为契机,通过展示楼塔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楼塔细十番”以及历史文化、书画艺术、中医药、休闲旅游等资源,既丰富了楼塔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充分展示了杭州乡镇发展成果,以节庆活动促进和带动楼塔镇休闲旅游经济发展。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