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乡小学有了“大鼻子”校车

更新时间:2018-09-18 09:20:45    内容来源:   

  9月17日早晨7点左右,家住楼塔镇萧南村11岁小朋友楼嘉懿与同村的小朋友们一起高兴地坐上了接送自己上学的校车,到3公里外的学校去上学了。楼嘉懿的父亲告诉记者,再不用每天到校门口去接送女儿了。

山乡小学有了“大鼻子”校车

  岩山小学地处偏远,就读学生远的达到5—6公里,因为没有固定校车,不少学生乘坐都是一些无牌无证的车,安全隐患很大。今年来,在区、镇两级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经过多次实地调研、踏勘路线,积极筹措、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岩山小学有了三辆专线校车。三辆校车接送站点共21个,每车配备1-2名随车管理员照管学生,为百名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校车服务。学校成立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学生乘车候车制度、家长接送监管制度、承诺书,随管员岗前培训等安全制度要求,规范管理,保障乘坐校车学生上下学安全。

山乡小学有了“大鼻子”校车

山乡小学有了“大鼻子”校车

  在岩山小学美丽的校园里,三辆有着“大鼻子”车头、“长耳朵”反光镜、醒目的黄色车身校车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每天,该校的上百名学生洋溢幸福的笑脸,按座就坐,组长点名整队,候车、上车……校车不仅给学生带来便捷和安全,也解决了家长和学校的后顾之忧。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