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排舞大赛嗨翻山乡

更新时间:2018-06-28 12:48:57    内容来源:   

楼塔排舞大赛嗨翻山乡

  27日晚上七点,当夏日的暑气渐渐消散,在千年古镇楼塔镇的人民体育场上,已坐满了黑压压的人群。楼塔镇第三届排舞大赛决赛正热闹举行,经过初赛、复赛洗礼的9支排舞队以各具特色的表演形式让现场一千多观众感受了排舞不一样的魅力。

  当晚的比赛现场,美丽的千年古镇与热情如火的排舞大赛深度交融,迸发出绚丽火花。根据比赛要求,全体参赛队在开场环节统一表演规定曲目《舞动中国》。在自选舞曲环节,各个参赛队分别选取了《中国龙欢聚一堂》《舞韵瑜伽》《江南梦》《旗袍舞》等,将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开放奋进的、魅力四射的楼塔展现给大家。

  楼家塔村姐妹腰鼓队的帅气姑娘们一支《欢庆腰鼓舞》热情奔放,干脆利落;岩山村活力青春队表演的《健康赢未来》,将运动与健康融为一体;大同二村舞蹈队带来《人间西湖》,将美丽的西湖清秀和灵动表现得淋漓尽致……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排舞多样的美,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经严格评比, 楼家塔村排舞队获得一等奖。

楼塔排舞大赛嗨翻山乡

楼塔排舞大赛嗨翻山乡

楼塔排舞大赛嗨翻山乡

  近年来,排舞已成为非常流行的一项体育运动,这种融体操、舞蹈、音乐于一体,能增进身体健康,陶冶美好情操的“排舞风”也刮进了楼塔的各个角落。几乎每个村子都有排舞队伍。据了解,,楼塔镇已经有四千多群众成了排舞的粉丝。为此,今年来,楼塔镇成立了排舞协会,在各自村的专职宣传文化员带领下,更多的农家妇女们从灶台、麻将室里走了出来,参加排舞锻炼。现在的山乡,每天的晚饭过后,在山乡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跳排舞的群众,而这9支排舞队伍,是楼塔镇40多支排舞队伍中的优秀代表。

楼塔排舞大赛嗨翻山乡

楼塔排舞大赛嗨翻山乡

  参加这次赛事的评委可谓是阵容很是强大,五位评委都是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来自市文化馆和江干区、西湖区等文化馆的舞蹈干部,这些专业从事群众性舞蹈运动的专家们对楼塔参赛选手热情洋溢、全情投入、优美而又精湛的舞姿留下深刻的影响。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杭州市舞协主席团成员、拱墅区文化馆副馆长刘德俊在点评中就给予楼塔镇排舞活动高度点赞。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