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城建设 > 正文内容

浙青年 · 爱学习|史睿:以宣传之窗讲述基层故事

时间:2024-04-12 14:57: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深入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浓厚全镇上下“学思践悟”的氛围,推动“浙青年·爱学习”工作在基层落深落实,近日,临浦镇积极组织开展青年主题宣讲活动,持续擦亮“临距离”理论宣讲品牌。

本期宣讲员:史睿

临浦镇“临距离”理论宣讲团成员

杭州市委组织部选调生

临浦镇横一村书记助理


以宣传之窗讲述基层故事

在《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论述:“做好思想舆论工作是全党的事情。讲好中国故事,不仅中央的同志要讲,而且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讲;不仅宣传部门要讲、媒体要讲,而且实际工作部门都要讲、各条战线都要讲。”

当下,信息传播的速度加快,通过宣传这扇窗户,我们可以让各个地区的人们看到生机勃勃的“临浦故事”“临浦风景”。我作为刚出校门,来到临浦基层工作的宣传“新兵”,有几点感悟:

1、基层工作千丝万缕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级政府的千条线,都需要靠基层干部这一根针来进行传达、组织,落实到每一个村民。毕业前,我在学校学的是“高大上”的知识,但是真正俯下身来,发现需要我去实践中学习的还很多。进入工作后更是发现,坐在办公室里碰到的全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而基层一线宣传员工作者们的不易,我也都深深地体会到了!未来,我们也更需要注重队伍建设,以优秀的宣传员作为先锋榜样,带动各个村社进步。

2、守正容易但创新难

对文化建设来说,守正才能不迷失自我、不迷失方向,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人民群众真正喜欢的、和传统节日结合起来的宣传活动是我们可以突破发力的方向。比如,临浦元宵龙马灯会盛况空前,并同时利用新媒体技术对传统文化发扬、传承;临浦亚运遗产馆更是在“后亚运时代”作为了讲述亚运历史、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窗口……对于宣传活动,如何去做大做强,做出特色的同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3、以“临浦味”为内核深入挖掘

临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34个村社又各有特点。近年来开展了很多以临浦本色挖掘的宣传活动。比如,临浦老街上的民国风味;在横一村举办的网易云柿子节……乡村与城市、历史与新潮在此碰撞。未来,每个村的风土人情、非遗文化还有很多可以深入挖掘的地方。

作为一个青年干部,我在两年的基层锻炼时间里,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而基层正是这本“无字之书”,我愿在临浦的田间地头里“接地气”“沾泥土”,在实践中激发潜能、积累经验,真正做到厚积薄发、行稳致远。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