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平安家园 > 正文内容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临浦镇2024年第三期救护员培训顺利结束!

时间:2024-04-09 14:38:37   来源:萧山临浦   

踏青时节处处好,学习急救人人先。为弘扬红十字精神,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近日,临浦镇红十字会联合临浦镇助联体服务站共同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三期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现场

本期培训对象主要来自临浦镇政府机关人员和部分社区群众,本期培训共有126人参与。

培训当天,来自萧山三职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师们系统讲述了红十字救护理论知识,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急救场景和应对方法,包括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创伤包扎等。在实践环节,助教老师模拟急救场景,详细讲解实操要点难点,组织学员操作,确保每位学员能够正确地掌握急救技能,熟练实操,以便应对各种紧急情况。

培训结束后,共有122名学员通过了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大大提高了临浦镇救护员率,加强了城市社区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基本技能。


下期预告

接下来,临浦镇红十字会将继续组织此类培训活动,预计在5月上旬开设第四期救护培训考试,有需要的人员请积极向所在村社红十字会报名。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