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奔向“未来”!临浦镇召开基础型未来乡村建设设计方案区级评审会

时间:2024-04-02 10:58:33   来源:萧山临浦   

4月1日,临浦镇召开临北村、苎萝村和新港村基础型未来乡村建设设计方案区级评审会。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区统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妇联、区美丽办、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专班及有关专家组成了联合评审组,对方案进行评审。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金建校、沈士标,副镇长倪建庆出席会议,镇、村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设计团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要着眼于基础设施的完善,要着眼于项目的落地性,要着眼于村庄的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特色场景,进一步提升建设节奏,进一步谋细配套服务。

▲临北村设计方案效果图(仅供参考)

▲苎萝村设计方案效果图(仅供参考)

▲新港村设计方案效果图(仅供参考)

会议分别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临北村、苎萝村、新港村的未来乡村建设设计方案的详细汇报,各区级职能部门围绕三个村的地域特色、总体规划、功能布局、建设条件等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依据省、市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对三个村未来乡村规划方案的编制依据、现状分析、场景规划、要素保障、实施条件等内容进行细致审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前,评审组对临北村、苎萝村和新港村进行实地踏看。

本次评审会为加快推进临北村、苎萝村和新港村基础型未来乡村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下一步,临浦镇将继续高标准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方面工作,加快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