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绿色发展 > 正文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之魂丨临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4-03-29 10:51:28   来源:萧山临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的爱国、爱党精神,近日,临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临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萧山区兵之初公益服务中心、山阴街社区、高田陈社区、东麓池社区、自由孔社区、临北村、新港村在临浦镇郭国良烈士墓前开展“四个一”清明祭扫活动。全体人员用白毛巾仔细擦拭烈士墓碑,为墓碑描红,在碑前敬献了一束鲜花后集体默哀三分钟,缅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


祭奠郭国良烈士

郭国良(1952--1972),萧山区临浦镇郭家埭村人,幼年丧母,生活艰苦,十四岁参加生产队劳动,积极肯干,曾奋勇救起一落水女孩。1969年任大队兽医员。1971年3月应征入伍,在上海警备区警备团新兵班当战士、副班长,9月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1972年6月11日在上海警备区召开的军事比武大会中牺牲。

接下来,临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开展退役军人相关活动,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弘扬革命烈士的红色精神。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