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绿色发展 > 正文内容

【文明主题】诚信315!临浦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 15:26:04   来源:   

为树立诚信经营观念,加强诚实守信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临浦镇机关、临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多个村社联合临浦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和机构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金融消保在身边

3月14日,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来到临浦镇新港村,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副镇长徐玮韬、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楼数出席,中国人保寿险浙分营业部、中国人保健康杭州中心支公司、萧山农商银行临浦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中国人保财险萧山支公司与新港村签订了“金融联合宣传服务示范点”协议,新港村成为中国人保财险首批金融联合宣传服务示范村。

活动现场,来自交通、金融、医疗等行业的党员代表以宣讲的形式,把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常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传授给村民群众,并开展健康生活便民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诚信经营圆桌谈

临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河村、临北村、大庄村和临浦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诚信经营”315专题圆桌会活动。

圆桌会上,企业和商户代表分享了“诚信经营”的故事和体会,并与消费者代表热烈互动。

会后,志愿者们走进沿街商铺,向店员和消费者宣传315政策知识,以文明实践地推活动扎扎实实促进商家的诚信经营和消费者的权益保护。

党建联建防诈骗

横二村党委联合党建联建单位临浦市场监督管理所、农商银行临浦支行、邮政储蓄银行临浦人民路支行、中国移动临浦营业厅和中国电信临浦营业厅,共同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公益活动。

横二村党员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互动讲解等方式,向村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应知应会事项,用实例讲解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新型骗局,提高群众防范能力,为他们送上了贴心服务。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