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经济大普查 春联送你家 | 临浦镇开展“五经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01 11:25:34   来源:萧山临浦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龙年即将来临之际,又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确保“五经普”登记工作顺利进行,1月30日-31日,临浦镇联合临东社区、蔡东藩社区、临北村、前孔社区、新河村共同开展“经济大普查,春联送你家”宣传活动。

临东社区

活动现场,来自临东社区的“小小书法家们”专注笔尖,带着阵阵墨香,用心写下“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摸清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一字一句寄托着新年美好的祝愿。

蔡东藩社区

“我写的是把脉经济摸家底,普查成果共受益。”“查实新时代家底,服务高质量发展,这句我来写。”……蔡东藩社区内热闹非凡,社区居民“围攻”在书法老师们身边,有的铺纸递墨,有的晾晒春联,张张笑脸汇集成最温馨的风景,满载新年的喜悦。

临北村

一日之际在于晨,临北村的普查员们早早准备好笔墨纸砚,迎接书法老师们的到来。活动期间,恰遇企业老板前来村里送资料。“如实填报普查资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企业老板道。临走之际,普查员为他递上春联,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

前孔社区

听闻临浦镇将联合社区开展“经济大普查,春联送你家”活动,前孔社区的居民们带着孩子踊跃参与。通过本次活动,既宣传了“五经普”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知晓率、参与度和配合度,又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

新河村

在新河村的文化礼堂,“送春联书画”活动引发热潮。该村一名会计记账代理公司负责人参观完活动后表示,自己手头还有多家公司尚未上报,他得赶紧回家抓紧时间上报。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