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绷紧安全之弦 压实安全责任|临浦镇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4-02-01 10:37:31   来源:萧山临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连日来,临浦镇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

1月26日,临浦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强调,要开展全面摸排,加强动态隐患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风险隐患和苗头问题真正抓在手上。要聚焦重点领域,提升安全治理成效,一企一策深入整治问题隐患,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动火作业,确保作业过程消防安全。要着眼隐患闭环,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严格落实整改闭环,严防近期四类安全风险,重拳打击违法行为。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郑国平具体布置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近日,临浦镇启动新年第一季度“最多查一次”行动,派出检查队伍6支,检查人员24人,分区域对辖区内所有沿街商铺开展检查。设置检查项共计128条,检查内容涉及消防、燃气、食品安全、动火作业等多个方面。共检查沿街商铺2429家,发现隐患问题70起,并现场劝导商家整改。

镇“最多查一次”检查组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区域办对辖区内6家烟花爆竹售卖店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店铺内烟花爆竹堆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灭火设备是否配置齐全。

镇“最多查一次”检查组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公共服务办对辖区内13家网吧、KTV、健身房等场所进行检查,对消防设备、安全疏散通道与视频监控运行进行了全面检查。

镇“最多查一次”检查组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公共服务办对辖区内7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相关证件是否齐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镇“最多查一次”检查组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城建办、城管办对辖区内8家建筑工地开展检查,发现施工过程中安全防护不到位、私拉电线等隐患问题,并要求工地负责人立即整改。

村社对辖区内小微企业、沿街商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宣传消防安全、防诈骗、交通安全等。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