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零容忍!遏制“三合一”回潮,临浦镇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时间:2024-01-26 13:51:48   来源:萧山临浦   

为扎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深刻汲取近期各地的火灾事故教训,预防和遏制“三合一”场所事故发生。连日来,临浦镇在亚运期间“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基础上,持续对全镇的沿街商铺“三合一”情况开展“回头看”,联合区消防大队、临浦派出所、临浦应急管理站等职能部门全面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对回潮点位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整治成效。

组织召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镇党委副书记汪良忠,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郑国平出席。会议对“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网格员结合“最多查一次”工作,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进行再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排查整治。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村社要严肃警醒起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动真碰硬抓落实。

镇平安办牵头,联合区消防大队、临浦派出所等单位对“回潮”三合一执法问题进行研究商讨,并组织对已整改的“三合一”场所开展情况排摸和跟踪,做到排摸零遗漏。摸排发现,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三合一”违规住人现象较为严重,存在房屋老旧、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房东和商铺租赁人员普遍存在安全防患意识薄弱等情形。

通过地毯式排查、现场清退、约谈告诫、严格执法等举措,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沿街商铺732家,出动128人次,发现“三合一”回潮问题31处,清理床铺37张,处罚沿街店铺9家,告诫约谈店铺法人9人次。通过宣传引导,再一次给各个商户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患意识。

下一步,临浦镇将在前期排摸和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三合一”场所监管工作台账,持续加强“回头看”,加大巡查力度,严防“三合一”回潮,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