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小镇大爱 | 文明之花在这里绽放,为临浦的他们点赞!

时间:2024-01-23 10:58:16   来源:萧山临浦   

临浦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主流价值的榜样作用,回首2023年,临浦镇多位居民获评各项荣誉,推动临浦镇文明建设深度、广度双提升,展现镇域文明新气象。

1月18日下午,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敏华一行到临浦镇慰问美德标兵徐建良,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戴少青参加。

徐健良是临浦镇东麓池社区居民,2019年被评为萧山区美德标兵。退伍后,他数十年如一日到医院和阳光康复中心为残疾人免费理发。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徐健良的带动下,社区越来越多的热心居民也参与到了关爱残疾人的活动当中。

此外,临浦镇还有多位居民

获评各项荣誉

一起来看看吧

浙江好人·“千万工程”耕耘者

傅临产

临浦镇横一村党委书记兼村主任,仅用6个月完成三大革命,使横一村成为“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考察点”“全国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现场推进会展示点”。

杭州市“最美志愿者”

陈基康

临浦镇党建办宣传线的工作人员,在亚运会期间作为亚运城市志愿者的一员,为观众和游客提供信息咨询、交通引导等服务,展现临浦良好形象,获得各方好评。

杭州市“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

颜佳梅

临浦镇运河里社区的90后年轻社工,是杭州亚运会临浦镇城市志愿组工作人员,始终以满腔热忱做好亚运城市志愿组织工作,积极开展亚(残)运会志愿者培训。

杭州市“最美实践阵地类志愿者”

临浦镇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2023年全年累计注册志愿者20389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3416场,5人获评杭州市级“最美实践站类志愿者”。

柳斌 通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倪钟婷 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陈雪 山阴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孙敏 蔡东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孔佳飞 运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萧山好人

韩银刚 韩伟奇

临浦镇浦二村居民,2023年2月18日,韩银刚、韩伟奇发现轿车失控冲入池塘,他们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起被困者。

孔华超

临浦镇詹家埭社区书记,2017年毅然放弃高薪工作返乡打造腌学社,开设村卖货直播间,解决村民卖菜难问题,带领集体经济从10万元跃升至600万元。

谭纪云

临浦镇谭家埭社区居民,2023年10月24日,谭纪云飞奔入水救起不慎落水的老人,并拨打120。因打捞、送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萧山区文明家庭

东麓池社区庞吾法家庭

庞吾法作为家中长子,他提前退休全心全意照顾母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作为老党员,即使已经77岁高龄,但他积极报名参加社区抗台风志愿活动。

高田陈社区蔡秋亮家庭

蔡亮秋一家积极参与辖区内平安巡逻、清洁家园、垃圾分类、文明劝导、防诈宣传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践大爱 良好家风代代传”的理念。

塘郎孙田玉红家庭

田玉红是一名工作近30年的优秀老教师,曾获教育系统2021年度先锋党员,她多次担任毕业班班主任,热心公益事业,动员全家多次参加村内值守。

浴美施社区章秀中家庭

章秀中全心全意服务于临床27年,2020年义无反顾支援武汉,回院后一直在抗疫一线。同时带领家人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展望新年,临浦镇将以“浙风十礼”活动为主要载体,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涵养社会文明风尚,聚力塑造临浦小城市的精神内核。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