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 美好临浦 | 腊八热粥年味浓,文明实践暖人心

时间:2024-01-19 15:51:37   来源:萧山临浦   

临浦镇机关事业退休党支部联动东麓池社区开展“翰墨书香迎新春 一‘麓’有你贺新岁”活动。区委老干部局书法协会的老同志在峙山公园临里驿广场为居民书写新春对联,并引导居民们文明过年。

蔡东藩社区、高田陈社区、临东社区、前孔社区、山阴街社区、谭家埭社区、浴美施社区、运河里社区、自由孔社区、柏山陈社区、新港村、新联村、白鹿塘村、南江村、浦南村、通一村、临一村、苎东村、塘郎孙村、王村村、华家村、临北村、浦二村、大庄村等村社也分别通过开设迎春市集、写春联、剪纸、做年宵花、暖心义剪、爱心义诊、分腊八粥等活动,为辖区居民献上最美好的新年祝愿。活动还将“安全燃放迎新年”和文明宣教融入其中,文明入心,平安是福。

理论宣讲展风采

柏山陈社区、石塔社区、谭家埭社区、自由孔社区、塘郎孙村、通二村、通一村、王村村、新港村、新河村、大庄村、浦二村、浦南村等村社分别通过宣讲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在村社书记带领下学习《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下推进文化自立自信自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二O二三年宣传文化工作综述》,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信念跟党走,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扫黄打非”扬正气

柏山陈社区、高田陈社区、石塔社区、横二村、临东社区、浦南村、通一村、王村村等村社通过入户宣传、座谈会议、检查书籍等形式分别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对图书室的阅读刊物进行一一排查,对印刷品版号以及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在座谈会上耐心引导小朋友和家长们要阅读正版、健康书刊,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封建迷信、网络谣言等,致力营造清朗的文化环境,护苗健康成长。

文明实践争先行

浴美施社区、詹家埭社区、自由孔社区、白鹿塘村、大庄村、横二村、华家村、临北村等村社分别开展垃圾分类、手工课、舞蹈课、口腔义诊、阅读等文明实践活动。在垃圾分类活动中,通过积分兑换、环保游戏的形式,牢固树立居民环保意识。在手工课中使用废旧塑料瓶制作精美花瓶,倡导低碳生活,树立文明新风尚。在舞蹈课中提高居民文化素质,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充满生机、文明和谐的居住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