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开展“阅读辞旧岁 书香迎新年”亲子活动

时间:2024-01-18 16:15:19   来源:萧山临浦   

近日,临浦镇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阅读辞旧岁 书香迎新年”亲子活动。与孩子一起阅读、分享读书中的感动和乐趣,一同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请小朋友观看小视频,传递“扫黄打非”知识,提倡远离“黄非”,引导青少年儿童了解版权知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邀请现场的小朋友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籍,用童趣的语言兴致勃勃地讲述书中的故事内容,在与志愿者的一问一答中道出分享的真谛。最后由亲子合作共同完成书签的制作,随后开启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进一步推进了“护苗”行动,倡导绿色阅读,激励引导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此次活动通过视频观看、好书推荐、亲子阅读等方式,让儿童通过喜欢的书籍分享,通过亲子阅读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丰富家庭文化生活。同时,引导青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在阅读中认识世界、收获成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