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开展“过腊八 逛大集 品年味”文明迎新活动

时间:2024-01-17 15:18:24   来源:萧山临浦   

为进一步发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1月16日下午,临浦镇开展“过腊八 逛大集 品年味”文明迎新活动。

文明“临聚力”

市集设有各类政策宣传摊位,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移风易俗、金融反诈等主题的宣传折页,带领小朋友们绘制“扫黄打非”长卷,开展垃圾分类游戏,学习文明出行知识。

同时,市集设置免费问诊体检、爱心理发、腊八粥发放等摊位,暖胃、暖身更暖心,增添集市烟火气的同时,更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趣迎新春礼

活动设置新春年俗游戏区、民俗体验手作区、“齐乐龙龙”美食区。居民们在游戏区体验投壶、套圈、捶丸等年俗项目,在手作区体验创意画糖、非遗龙灯、民俗剪纸、龙福拓印、猜灯谜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乐不断。

翰墨飘香,福至万家。活动邀请书法老师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福字和对联。春联红纸为底,黑墨为字,饱含幸福吉祥,寄托美好希望,寓意励志宏图,大家纷纷选取对联和福字,欢欢喜喜迎接祥瑞的龙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