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聚焦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中共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第十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5 08:28:03   来源:萧山临浦   

1月10日,中共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第十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系统回顾2023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团结动员全镇上下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抢抓后亚运时代机遇,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而不懈奋斗。

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94名党代表参加会议,镇班子成员、市、区“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代表、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

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代表中共临浦镇第十八届委员会作题为《找准历史方位 抢抓发展机遇 奋力走好后亚运时代产城融合现代化一流小城市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镇党委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经济奋进年、亚运攻坚年、城乡共富年”行动为总抓手,推动临浦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全面发展,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事承办任务,小城市考核连续5年荣获省级优秀。

报告强调,2024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后亚运”时代发展新阶段的起步之年,更是临浦“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要实现临浦的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大时空观”,找准后亚运时代的历史方位、抢抓后亚运时代的发展机遇,必须聚焦五个示范引领,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交出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报告要求,奋进后亚运时代新征程,根本保证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建设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俞丽娜宣读《中国共产党临浦镇第十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中共临浦镇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共产党临浦镇第十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中共临浦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与会代表分组审议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讨论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临浦镇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临浦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共临浦镇委员会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