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省级认定!临浦入选!

时间:2024-01-09 09:43:46   来源:萧山临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现场推进会相关精神,进一步发挥和美乡村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和美乡村示范乡镇以及特色精品村等名单,临浦镇获得浙江省和美乡村示范镇,临浦镇横二村获得浙江省和美乡村精品村。

临浦镇作为“全国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现场推进会”浙东组考察线路点位之一,向全国展示了临浦镇美丽乡村,在“千万工程”指引下,持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蝶变。

横二村曾先后荣获为“浙江省卫生村”“杭州市文明村”“萧山区整治村”“杭州市清洁能源利用特色村”等称号。2019年,横二村被列入萧山区美丽乡村提升村;2020年10月,横二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2023年,横二村入选第二批萧山区美丽乡村示范村以及未来乡村组团振兴示范带。接下来,横二村将继续以“水韵田园临浦里·乡趣横二江南印”为目标,打造生态宜居和美乡村特色品牌,彰显属于横二村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