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城建设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召开全域详细规划编制动员会暨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3-08-03 14:38:10   来源:萧山网   

7月14日下午,临浦镇全域详细规划编制动员会暨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会议在镇政府举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规划资源萧山分局总规划师葛尘之,副镇长章杰出席。规划资源萧山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临浦自然资源所、规划服务中心(临浦分中心)负责人,各村社书记、编制单位参加。

王鑫要求,

一要引起高度重视。规划编制是临浦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新一轮的规划编制,对点状散状的产业用地进行规划整理,重构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对标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高效集约的国土空间基础。规划编制也是优化整体布局的需要,对标建设产城融合现代化一流小城市目标,理清临浦全域资源禀赋和环境条件,明确各个产业和城镇建设的最大合理规模和适宜空间,推动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善。规划编制还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需要,规划编制可以对上一轮控规中不符合临浦当前发展实际的部分进行修改,解决一部分迫在眉睫的问题。

二要明确各方职责。全域详细规划的编制是全局性、综合性和系统性的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专业性强,镇各职能部门要全面参与,城建办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同谋划;各村社要扣清底子,结合实际提出精准、合理的诉求;编制单位要认真负责,驻点临浦,深度沟通,做好做优规划工作。

三要把握时间节点。牵头部门要倒排时间,进一步细化规划编制工作的行事历,把握中期稿、评审稿、报批稿的完成时间节点;各方要加强配合,及时同步编制进度、地图数据等信息,及时沟通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规划编制高效、高质量推进。

同时,他强调对违法用地整治工作,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压实责任、去存量零新增,要深化考核、严肃问责。

葛尘之表示本轮规划编制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各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解决临浦实际问题、谋划中远期发展的重要机遇。他强调,编制单位要传导好上位规划要求,了解好镇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村社基层的重要诉求,对照好全域整治方案,动态把握编制方向;各村社要充分重视基础调查,认真梳理数据,清晰表达诉求,着眼长远打算;镇各职能部门要从头参与、全面参与、深度参与,全方位梳理好镇级重点工作任务和发展谋划。

章杰介绍本轮规划编制相关情况,布置违法用地整治相关工作。

杭州市规划设计院介绍《临浦镇全域详规编制及重点区域城市设计(编制任务要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