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城建设 > 正文内容

临浦镇两个城乡风貌样板区迎来省级验收

时间:2023-08-03 14:38:09   来源:萧山临浦   

7月26日,省级验收组专家丁元一行来到临浦镇,对“古越风情·雅居临浦”传统风貌样板区和“溯江乐居”县域风貌区临浦区块创建工作进行省级验收。市风貌办常务副主任叶青等,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王齐天等,镇领导王鑫、章杰等陪同。

会议现场

验收组观看了“古越风情·雅居临浦”传统风貌样板区创建宣传片,并听取专题汇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对“古越风情·雅居临浦”传统风貌样板区创建工作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样板区的建设基础、思路、路径和获得的成效。

自“古越风情 雅居临浦”传统风貌样板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临浦镇坚决落实“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总体目标,遵循“自然 传统 现代 和谐”的八字方针,锚定“古越遗风 临浦新韵”的风貌定位,充分挖掘区域内自然资源禀赋和历史人文积淀,力争将风貌区建设成为“临浦传统文化的展示窗口,古镇引人瞩目的活力场所”,全力打造省级共同富裕基本单元。

实地踏看

随后,验收组一行实地踏勘了峙山公园、外滩公园、共富风貌驿、浦阳江绿道、临浦印象广场、临浦公馆、临浦百货大楼等点位,全面了解“古越风情·雅居临浦”传统风貌样板区的建设情况,充分感受样板区创建以来的蝶变跃升,对样板区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下午,验收组一行来到“溯江乐居”县域风貌区临浦区块,实地考察了萧山临浦体育馆、横一村两个点位。

此次验收工作,既是对临浦镇风貌区创建工作的督导,更是对临浦进一步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的鞭策和鼓舞。下一步,临浦镇将持续丰富千年古镇的文化内涵,着力提升临浦小城的人居环境,力争在“业兴、民富、景美、人和、善治、共富”等领域走在前列,真正打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城乡风貌新时代“富春山居图”临浦样板。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