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共叙乡情 同筑梦想丨临浦镇大庄村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3-07-17 17:23:09   来源:萧山网   

7月16日,临浦镇大庄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4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大庄村乡贤们齐聚一堂,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原萧山区政协主席谭勤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镇党委委员孙炬星、邵国柱出席。

谭勤奋对大庄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自己虽离乡数十年,一直关注家乡发展,临浦镇近年来把握亚运盛会、“腾笼换鸟”、交通建设等重大机遇快速发展,大庄村拥有区位优势,未来可期。他表示,大庄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为乡贤事业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新渠道。他希望联谊会凝聚力量,做好信息交流和服务工作;新乡贤同心同德,发挥好智囊作用,积极成为临浦镇和大庄村发展的投资者和建设者。

王鑫热烈祝贺大庄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他指出,大庄村有山有水、人杰地灵,这些年来,大庄村党委以领衔实干的理念和作为,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办大事、做实事,各项发展和建设成果显著。他提出,当前临浦即将承办亚运盛会,也面临“萧滨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将迎来新一轮发展。他表示,广大乡贤是临浦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是支持临浦最无私的力量,真诚期盼各位乡贤常回家看看,携手同行,为家乡发展带来更多智慧和成果。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庄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 《大庄村新乡贤联谊会议事规则》《大庄村新乡贤联谊会推选办法》,推选产生了大庄村新乡贤理事会成员,并召开大庄村新乡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选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王高峰当选为大庄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他表示,要主动融入、助推新发展,深入宣传、倡导新风尚,练好内功、展现新作为。

近年来,大庄村党委以领衔实干的理念和作为,抓住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在居住环境、出行设施、便民服务、社会参与、孝亲敬老等方面频频发力,新建了文化礼堂、健身广场、滨河绿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接下来,大庄村将利用新乡贤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抢抓“萧滨一体化”外溢和柏山陈区块近千亩“腾笼换鸟”连片打造等机遇,结合本村地理位置、山水环境等综合资源,努力发展绿色产业,做大做强村级经济,做到从“外在美”到“内在实”的转变。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