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开馆啦!萧山区首个学校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落户萧山三职

时间:2023-06-30 17:15:44   来源:萧山网   

日前,萧山三职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开馆仪式在萧山三职隆重举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梁强勇,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姚蓉,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富慧,临浦镇副镇长林莹,区教育工会常委、女职委主任姚海英出席。此次活动由区红十字会、区教育局、临浦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萧山三职承办。

梁强勇对体验馆的开馆表示祝贺,他希望政府与学校要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体验馆的作用;要借助这个体验馆,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不仅要承担好学校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工作,也要充分发挥体验馆的社会责任。

姚蓉授予体验馆“萧山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

林莹主持活动。

萧山三职校长潘志军致欢迎词并介绍体验馆建设情况。

梁强勇一行参观体验馆并参与沉浸式体验。

萧山三职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于今年5月落成,占地总面积400余平方米。学校秉持人道理念,紧扣“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是萧山区首个以青少年安全为主的体验式、沉浸式、综合性教学场所。

该场馆集展示宣传、互动体验、专业实训为一体,包含红十字运动知识、自然灾害、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应急救护培训等内容。

场馆注重学员的参与和体验,利用实物或多媒体设备模拟,让学员参与操作、体验;在空间上模拟各种灾害、事故场景,让空间成为信息载体的背景,让参观者仿佛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今后,萧山三职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将充分发挥场馆功能,努力成为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和理念的窗口、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场所、志愿者参与与交流救护实践活动的平台,为广大青少年撑起生命安全的“防护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救护圈”,努力将该馆建设成为萧山区青少年生命安全示范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