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防患未“燃”,守护“瓶”安!临浦镇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6-27 18:30:00   来源: 萧山临浦   

为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平安亚运保驾护航,6月22日起,临浦镇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线下摸底数 强宣导

镇城建办、城管办、平安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及燃气公司快速组成了专项排查组,以医院、学校以及沿街等人流密集用气场所、烧烤摊等瓶装燃气用户为重点对象,对辖区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场所、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查,尤其对亚运场馆周边500米范围内的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排查,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掐灭隐患苗头。排查人员结合案例,向居民普及安全使用燃气知识,教导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风险防范和自救能力。截至6月26日,已检查餐饮店铺86家,摸排瓶装燃气使用底数600余处,其中亚运场馆周边500米范围内底数200余处,对于发现安全隐患的店铺即时发放了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

线上加“数”跑 增实效

数字赋能已成为临浦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一大亮点。依托“临云智”APP,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合城建办、城管办、区域发展办、平安办等部门,组成三个检查组,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模式,检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瓶装燃气安全三方面事项;通过掌上微排查系统快速填写检查项,1秒生成报告单;数据下沉数据仓的同时,线上向商家推送存在的隐患问题,并限期一周内整改完成,形成整改闭环;同时数据可导入其它检查系统,实现“掌上可查、随时可查”。截至6月26日,已累计检查商铺82家,发现软管问题50个,阀门问题42个,报警器问题2个。

下一步,临浦镇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并将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完成整改闭环,同时做好燃气安全知识普及与宣传,引导居民和企业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共建安全用气、用电的美丽临浦。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