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两天完成近半签约 柏山陈区块“腾笼换鸟”迎来“开门红”

时间:2023-06-13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评估公司测算得很仔细,我没意见!”“政府有需要,我们绝对支持,这也是为了临浦更好地发展。”“工作人员反复为我们做政策宣传、解读,补偿方案很人性化也很合理,希望能早日看到临浦实现大变样。”……

今天(6月13日)下午,作为临浦镇2023年“腾笼换鸟”两大区块之一,柏山陈区块征迁签约进入第二天。在经过询问政策、核对清单等程序后,4家企业负责人抱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欣然在征迁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盖下了企业印章。至此,两天的签约,已有11家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临浦发展,占总签约户数(24户)的45.8%。

自2021年6月启动临浦工业园区连片改造升级工作以来,临浦镇“腾笼换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以期实现了辖区业态和形态双提升。

当前,为进一步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夯实发展后劲,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列入区级试点之一的临浦,又启动了临北路和柏山陈两个连片区块“腾笼换鸟”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紧抓机遇,义无反顾抓到底、推到底,坚决打好“腾笼换鸟”攻坚战。

为抓好此次“腾笼换鸟”工作,临浦镇高度重视,不仅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还积极做好解释、应对工作,讲好“情”与“理”、用活“情”与“法”,不断为企业答疑解惑,化解思想“疙瘩”,最大限度解决被征迁户实际困难。

为打好征迁“主动仗”,各征迁工作组本着实事求是、依规办理、以法为准的原则,或上门入户,或电话沟通,或线上解答,以多种形式向企业宣传解读相关政策。同时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征拆工作全过程阳光透明、规范有序。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此次签约受到了征迁户们的大力支持。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面对试算表内各种数据,有了工作人员细心、详细的解释,我们自己心里也一清二楚,都签得很放心。”

“全力奋战200天,腾出千亩新空间”,接下来,临浦将紧扣时间节点,上下合力、团结一致,坚定决心、加压加力,以高效务实的作风,确保“腾笼换鸟”攻坚行动再出成果,打造连片“腾笼换鸟”工作的全区样板。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