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馨香教育 > 正文内容

临浦镇举行2023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6-10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提升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临浦镇“护助儿童·共筑未来”——2023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浦镇东藩小学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以一堂“绿书签”护苗主题班会、一场集体经典诵读、一次“绿书签”DIY主题活动、一场“护苗行动小先锋”颁奖典礼四部分来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堂“绿书签”护苗主题班会

近日,东藩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章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绿书签”、“绿书签”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并向学生们推荐经典阅读书目,鼓励孩子们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引导学生要文明上网,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学会保护自己不受负面内容的影响。

班会上,学生代表宣读了“绿书签”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养成安全上网习惯,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健康、盗版出版物。随后全体学生在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积极践行倡议书行动。

一场国学经典诵读

孩子们把行动融入国学经典诵读中,以“绿书签·阅读伴成长”为主题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现场,小小读者们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在《三字经》中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弟子规》中习得做人规则;在《百家姓》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伴随着稚嫩的诵读声,孩子们体悟国学之美,感受读书的力量。

一次“绿书签”DIY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先讲解了何为“绿书签”,引导孩子们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将内容的科普性和趣味性融合,让孩子们以易学能懂的方式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

随后带领孩子们DIY,在绿书签的背面写下自己喜欢的名人名言、古诗词,紧接着,孩子们将一张张环保“绿书签”挂在高高的大树上,用实际行动“护苗”,使小树茁壮成长。小小的书签就像一个个火种,在孩子们的手中传递,同时也在他们的心中点亮。

一场颁奖典礼

活动尾声,由镇扫黄打非办开展“护助儿童·共筑未来”——2023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颁奖仪式,工作人员对本次行动进行活动发言,强调“护苗”、“育苗”行动的重要性。最后宣读表彰,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护苗小先锋”荣誉证书,赠送精美礼品,并邀请孩子们合影留念。

这个夏天,临浦镇“护苗·绿书签”行动将持续开展中,努力营造一个繁荣健康绿色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为辖区内的孩子们筑牢绿色防护墙,做一颗快乐成长的“小苗”。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