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致敬高考,“静静”守护——临浦镇开展护航高考“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时间:2023-06-09 11:14:53   来源:萧山网   

为了营造安静、整洁、和谐、安全的高考应考环境,近日,临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高考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和商户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为高考清音、消障。

全面筹备,重点落实

根据考前方案要求,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优化保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行动中,检查组对辖区各施工工地和混凝土公司开展了专项检查,特别是备考考点附近一公里范围内工地按照台账,逐一告知,进行详细排查,对工地负责人现场宣传、解释,要求工地在中高考期间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夜间施工。同时要采取防尘降尘措施,及时开展路面冲洗降尘,工地内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为考生冲刺阶段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分类劝导,营造氛围

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定点定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萧山二中、萧山三职考点周边及辐射街面进行全方位管控,通过入户宣传、路面劝导、重点倡导等方式,广泛开展降音禁噪宣传,引导门店、夜宵摊、往来社会车辆等按下“静音键”,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出一份力。

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对考点周边秩序进行专项检查,严禁校园周边出现小摊小贩、乱发培训资料人员及考点周边车辆乱停放等乱象。

尽职守则,贴心服务

在高考期间,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镇城管办人员在考点定岗值守,对噪音扰民、占道经营、流动摊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引导送考车辆即停即走,维持好现场秩序。与考生同频共振,积极对应考试期间各类突发事件,用我们的“爱心”换考生的安心。

接下来,临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持续“候考”模式,严格查处夜间施工,以及店面音响外放、油烟、噪音扰民等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违法行为,为高考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