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喜报!临浦镇塘郎孙村、新河村通过城郊结合部整治村区级综合验收

时间:2023-06-02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6月2日上午,临浦镇塘郎孙村、新河村迎来区级城郊结合部整治村综合验收,区美丽办副主任陈国锋带队,区农业农村局、区规资局、区住建局、区垃圾分类办、区五水办、区妇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通过现场踏看、检查台账等方式,对两个村开展验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邵国柱,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郑国平,副镇长倪建庆陪同。

验收组一行先后赴塘郎孙村、新河村实地踏看了两个村的村容村貌,对照验收标准对两个村的全域整治、垃圾分类、配套设施、景观打造等行了详细检查。

验收组认真听取两村的整治工作报告,结合视频、现场踏看及台账资料等情况进行讨论,对两个村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陈国锋对两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两村要做好台账工作,重视河道和污水处理问题,严格把关工程质量,完善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与机制,做好美丽文章,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作表态。王鑫表示,临浦镇将针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对标对表,加快处理。突出重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全域整治。注重长效,完善管理,让美丽临浦持续焕发光彩。

副镇长倪建庆汇报两村城郊结合部整治情况。

塘郎孙村占地面积0.96平方公里,涵盖9个自然村,位于临浦镇中北部,地处工业园区中心,03省道东复线、杭金衢高速连接线及杭甬运河穿村而过,交通十分便利。

新河村,一个承载着岁月沧桑的村庄,它依卧于03省道,快速通道、杭甬运河穿境而过,南至柏山陈社区,西至王村村,北至大庄村,东至白露塘村和临北村,合计辖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自2005年5月村规模调整后,由原油车桥(老十房,三组)、西葛、三庄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因三个自然村都依杭甬运河而立,为此起名为“新河村”。

临浦镇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坚定不移把美丽蓝图描绘到底,聚焦乡村建设,写好共富文章,继续做好后续村社的创建工作,答好“区级验收”这张美丽问卷。

本站编辑:童潇潇